甜芯7月號粉嫩登場~

 

甜芯7月號001.JPG    

本期主打封面是中嶋佑佳老師~

 

 

看了這次的封面...

只能說甜芯的主編大人在封面上做了一個好大好大的冒險啊!!!XD

而且這個大冒險竟然攸關甜芯的賣量!!!

(啊是油那抹嚴重嗎?XD)

這個清爽簡單的封面為什麼是大冒險呢?

就讓顆粒姊姊為大家做個小小簡單圖解說明吧~

  

首先先來一本傳統甜芯封面

(就是頭很多,很花很花的那種XD)

 

(就用我畫的大喜當主圖的封面做例子)

  

  甜芯7月號015.JPG

封面大頭小頭都很多,除了主圖,還可以看到其他連載作品的小彩圖,

附錄圖也全放上了~封面花到小男生都會害羞不敢買的程度XD

  讓我們來簡單的預測看到這本封面很花的月刊的讀者心裡吧!

  

  

假如這個讀者喜歡我的作品:

甜芯7月號017.JPG

因為他本來就喜歡主圖的作者,所以購買慾會增加!

 她會買下這本月刊的機率是100%

 

 

但是...

萬一這個讀者不喜歡我的作品,而是其他的老師...

 

甜芯7月號018.JPG

就算她不喜歡主圖作者,但是其他小圖裡有她喜歡的老師,

附錄也剛好對她的味,那麼她還是很可能買下這本月刊~

 她會買下這本月刊的機率是80%

  

 

那麼接下來再來給大家看另一個版本

甜芯7月號016.JPG

封面主題明確,只有一個大主圖,

清爽不複雜,總之花的程度是大叔還敢去買的程度XD

那我們開始簡單預測看到這本月刊封面的讀者心裡吧!

  

  

假如這個讀者喜歡我的作品:

甜芯7月號019.JPG

因為她喜歡主圖的作者,想購買的慾望也會增加!

結論: 她會買下這本月刊的機率一定是100%

 

但是...

很殘酷的這個讀者並不喜歡我的作品,而是其他的老師咧?

甜芯7月號020.JPG

封面主圖不是她喜歡的作者,也沒有其他吸引她的作者小彩圖,

附錄圖沒全放上,放上的一兩樣可能也不是她喜歡的,

那麼她肯定不想買下這本月刊,購買慾近乎於0...

  

結論:

花花、頭又多的封面優缺點如下:

甜芯7月號015.JPG

優點: 圖多菜色任君挑選,提升不同類型的讀者購買慾,也可以吸引沒有買過甜芯的新讀者。

缺點: 太花了,看起來很繁雜。爸爸不好意思拿到櫃檯付錢送給女兒

  

 

 

單一主圖,清爽乾淨的封面優缺點如下:

甜芯7月號016.JPG

優點: 封面主題明確,清爽不複雜

缺點: 不喜歡主圖的讀者不會買,喜歡其他老師卻看不到其他老師小彩圖的讀者也不想買,

沒看過甜芯的讀者要是不喜歡主圖更是不會買了...

 

所以大家可以理解為什麼夢夢&甜芯在網路上被罵臭頭,

仍然不改變頭像多、附錄多的複雜型封面嗎?

  

因為只有這樣才能讓月刊長久經營和暢銷啊!!!Q皿Q大哥!!!

  

萬一單一主圖的封面無法吸引太多人,因此賣量下滑,

而賣量持續下滑,最糟的狀況就是停刊了...

所以編輯寧願被罵,也要保住月刊啊..TvT

  

  

這次甜芯做了這樣的改變,真的是很大的冒險!!

不過我們家的主編就是不怕死愛嘗試新風格XD

像上次的帥哥封面特企的創舉(用男生當封面主圖)

意外的月刊暢銷大賣!!

所以原本只有3期的男生封面增長到6期了~

只要雜誌賣量有提升,反應好,

編輯一定會選擇最好的方式讓出版社賺錢、同時也可以滿足讀者,  

這次主編讓封面只有單一主圖,讓封面變的清爽乾淨也是一個大膽的實驗,

我們當然希望不會影響銷量XDDD

要是清爽封面可以大賣,那麼我們也會持續的使用清爽封面,

但是要是賣量下滑,我們就會換方式讓月刊繼續穩定的經營下去,

所以編輯們不是不聽所有讀者的心聲,

是因為很多狀態下真的無法滿足所有人,

顆粒姊姊雞婆說了這麼多,大家能體諒嗎...?ˊvˋ

要是對小編有怨言,請大家溫柔一點吧...XD

 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有點嚴肅的主題就先講到這裡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  

接下來進入本月溫馨附錄

【許個願吧!大喜】塗鴉本

 

甜芯7月號002.JPG

有沒有很可愛啊?ˊㄅˋ

為了這個附錄我花了一天種這些花草呢!!!XD

這是第一張讓責編咪牙泛著淚光說這是我最有少女心的彩圖啊!

(還泛著淚光咧...啊我過去是有多不少女啊...XD)

甜芯7月號003.JPG

裡面是空白頁,愛畫畫的人擁有這本塗鴉本應該會很開心吧!^^

 

甜芯7月號004.JPG

塗鴉本的背面是大喜貓ˊwˋ

  

  

 另外大家應該知道這個月和下個月我是休刊的...(ˊㄅˋ)a

因為...

甜芯7月號005.JPG

沒錯!!!半年份的彩稿等著我去畫啊!!!窩低媽呀XD

  

不過這樣就會有新的附錄了~

這次我花了很多心思在設計書籤上,

讓想念【LOVELY無所不在】的讀者們可以再次回味,

也可以滿足我想念四人組的心情XD

還可以畫到我一直想再畫的人

感謝主編讓我有機會畫這個附錄,

雖然圖多的要命,畫死我了,但好爽XD

甜芯7月號006.JPG

(抱歉我馬賽克了....)

這8張塑膠書籤將會在8、9、10、11月號的甜芯陸續送出,

請大家多多捧場咱家的甜芯哪~ˊㄅˋ

  

 

接下來時間不多了,所以簡單的拍了幾張喜歡的連載圖XD

【闇夜神話】 米絲琳

甜芯7月號007.JPG

這回真的可以說是要親不親,很糾結的一回...

姊姊給你錢,你趕快親下去好不好...XD

  

  

  

【敞開心簾】 中嶋佑佳

甜芯7月號008.JPG 

我就是喜歡男主角這一點ˊ//ㄅ//ˋ(我喜歡怪咖)

 

 

 

【型男戀愛王國】 八神千歲

甜芯7月號009.JPG

這次型男不再鬼打牆了,出現新的一對小鹿!!!

白馬&黑澤的雙胞胎姊姊美和~ˊㄅˋ

太好了!!白馬!!你不用當男二號了!!!有人要你了啊!!!T口T

 

 

【熊熊愛上妳】  葉澄

甜芯7月號010.JPG

其實這個四格漫畫的笑點很合我的味口XD

 

 

【真代家戀愛情結】  久世瑞貴

 

甜芯7月號012.JPG

一開始我看到這個就覺得很瞎...

父母寫信竟然是飛鴿傳書......(而且這哪裡像鴿子啊!!

結果看到下一頁的某一格我就噴笑了..

甜芯7月號013.JPG  

五月,因此顆粒姊姊喜歡上你了!!!GJ啊!!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真的得回去趕稿了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最後~

重頭戲啊!!!

甜芯7月號014.JPG

在下在漫博的簽名會在8/12號舉行了!!

為了讓無法前往漫博買隨行杯組的讀者有機會可以買到,

尖端也在網路上開放預定囉!

點我去看看~

然後很夭壽的金漫獎頒獎典禮也是同一天的下午兩點...

有沒有得獎要等到當天頒獎會場公佈才知道,

是有沒有這麼猛啊!!!練心臟的是吧!!!XD

 

 

以上~

姊姊我回頭趕稿啦~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y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