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個願吧!大喜

終於在2011,也就是民國100年1月號開始連載啦!!!!!!!

大喜!今年顆粒姊姊就靠你紅了!(注視搭肩

 

DSC00636.JPG

1月號有啥麼特別的地方呢!?

首先!!

甜芯主編大人第一次嘗試了用男生當封面主圖,

這是革命啊!!老大!!

大家可以翻翻過去的甜芯OR夢夢,從沒有用男生當封面主圖的,

要是封面有男生,旁邊一定有個女主角,

要是封面主圖是女生,那可能連男生的影子也沒有,有也只是意思一下的男Q版圖XD

過去因為這個不成文規定幾次畫過封面or封底圖後,

深深發覺除了雙人構圖之外,單人女主角的構圖真的畫幾次就沒梗可以畫了耶...ˊㄅˋ|||

因為在封面的女主角永遠要開心的表情啊!!!

簡單用文字表情做個例圖

 (抱歉..實在沒時間畫了)

少女漫畫月刊封面上的經典表情,如下:

像是這樣的表情→      (0ㄅ0)y 

或是這樣的表情→   (0u0)

或是這樣的表情→    (>ㄅ0)

或是這種經典表情→   (> 3 0 )

 

會被打槍的表情,如下:

  這種表情就有點爭議→    (0O0)a 

 不可能出現這種表情→  (ˊmˋ)

這種也不行→    (Q口Q)

這種就討打了→   (>皿<)

真正可以安全過關的表情只有最上頭的4個基本款XD

除了這4個基本款,其他要通過審核就很困難了...

 

之前畫過超過4張草圖時,真的就想不出來要畫啥,

只能眨左眼變眨右眼,大笑變微笑,微笑變大笑,

手勢比"YA "比"要保密喔~"的手勢換來換去外,真的好難想梗啊!!!

 

 

PS:以前過稿不能只畫一張草圖,至少需要畫2張構圖給責編大人選 ,

只是畫超過2次封面後,4個基本款表情也一定都畫過了ORZ 實在好難想梗啊!!!

 現在老奸巨猾的我,知道怎麼畫責編才不會打槍,所以現在都只交一張草圖就能過了XD

 

 

之前討論封面構圖的話題總圍繞在女生的笑臉要笑開,女生要有相親照的光芒,等等...

這次跟責編討論男生當封面的話題就圍繞在...

責編:  男生當封面主圖還是要有笑容喔!

 我:  可是大喜是不太會笑的死小孩耶...

責編:  我已經冒著生命危險用男生當封面了,妳就給我好好配合吧!ˊㄅˋ#

 我:  好吧..我會想辦法畫個大喜有笑但又符合他個性的表情...

 

責編: 還不夠!!

 

我:  蛤?? 還要什麼??

 

責編:  妳要畫   脫!   誘人!  性感!    但是要符合甜芯的尺度的構圖...←(小聲

 

我:   呃...這樣真的好嗎...?(= _ =)|||

(平常最愛搞突破的我反而覺得不安XD)

 

總之現在大家看到的就是一張...

 

有脫!  有誘人!  有性感!

+

符合媽媽和女兒能一起看的優良刊物尺度   ←(真的有嗎?

+

封面男生要給讀者"買我吧!"的表情

=

2011年甜芯一月號封面  

 

總之這次以男生當主圖在尖端少女月刊是個創舉啊!!!

大家務必買本來做紀念哪!!!@口@因為賣不好就沒下次了說!!!(诶!?

 

當然我原本的構圖也只有畫大喜而已,只是主編還是怕怕的說:還是加隻女主角Q版上去吧!

我當然OK啦~能用男生當封面主圖我已經沒遺憾了,多個女主Q算啥咧~ˊㄅˋ

  

責編咪牙大人曾經給我一個愛的直球:

少女漫畫沒在用男生當主封面的啦!!妳BL畫太多嗎!??

 

事實證明,壞事不能做太多...啊不是,話不能說太早的啦~XD 

以上   就是畫此封面的心得~希望大家喜歡喔~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想不出梗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

  

 接下來還是要小小透露一下新故事的片段~

 

有分不清誰攻谁受的男女主角...

DSC00637.JPG

(糟糕 我發現我畫的男主都很受..= =|||) 

 

 

 

本故事會有偶像團體的出現~機車...人好多,好難畫啊這個...orz

 

  DSC00638.JPG

明明出場次數不多,但每次都要在他們的服裝上花比主角還多的功夫...= =|||

 

 

 

本故事裡會出現的小正太天使

DSC00640.JPG

 

 我說他是正太,就表示他是男生啦~不用再問我他是男是女了喲~XD

 

 

以上!! 

故事就介紹到這裡!!

 

 

 

 

要是我這麼說應該有人會詛咒我便秘一個禮拜吧..= =|||

在這裡附上咱家線上漫畫平台"漫畫之星"的連結,

這可是佛心來的可以看線上試閱的連結哪!!!

不過要註冊會員才可以看喔!!

DSC00654.JPG

這裡提供第一回前17頁的試閱喔~ˊㄅˋ

免錢的就賞賞光來看看~順便留言吧~(挖鼻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好康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這是出現在彩頁的廣告~

 

書展上面,我的上色好好玩要出來囉!

有興趣的人買本來練習上色吧!(>u@)\

 

 

 DSC00647.JPG

 

另外就是1月號甜芯的華麗附錄~

今年的年歷我是畫7月的彩圖喔!!

特別讓大喜黑髮夾起來呢!!!

在年歷裡可以看到完整的圖喔~

DSC00653.JPG

 

 

 

下個月的附錄送的明信片組也有我的圖喲!!

懷念吧...是阿響耶...TvT

DSC00650.JPG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意外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今天在描線時,發現某人物其實是個英姿颯爽的好青年啊....

戴導1.jpg 

看的出來他是誰嗎?XD

 

 

謎底揭曉......

戴導2.jpg 

就是還沒畫上眼袋、法令紋和鬍子的(大喜的班導)戴老師啊!!!XD

差好多!!!XDD 真可怕的年齡象徵....orz

 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準備收尾的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為了慶祝大喜開始連載,我請了海綿寶寶唱首生日快樂歌給大家聽!XD

 

其實這是住加拿大的表妹送我的生日卡片~我超愛~ˊㄅˋ

來聽聽看吧!很歡樂喲!!

  ↓

 

 

最後最後~

100年擁抱101.jpg

以我環抱101大樓的英姿向大家說聲:

2011&民國100年新年快樂!!!

大家都要過得開心哪!!

 

 

然後然後,

拍謝,真的是最後一行了..XD

有買甜芯的可愛人,回函請記得投我家大喜一票喔~

感恩的啦~(ˊㄅ///ˋ)\嘻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y20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